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武进区召开2024年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4327日,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全区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供销合作联合社主任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供销合作联合社农村经营管理科、各镇(街道)农村会计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供销合作联合社监事会主任戴俊主持会议。

会上,11个镇(街道)农村会计服务站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着重就2024年工作重点、创新实践及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随后,区供销合作联合社农村经营管理科围绕健全制度机制、夯实监管举措、建强会计队伍、规范产权交易、推进改革试验等方面作2024年度全区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部署,分析了当前会计核算、财务支出、产权交易、资产清查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工作要求,提出工作思路。

最后,符伟做会议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镇(街道)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工作方向明确,有信心做好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工作。同时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格财务审核。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是一项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的工作,各镇(街道)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重点抓好资金支付审核及财务公开工作。二要健全工作机制。要做好账、管好账,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好财务管理制度。三要做好培训工作。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通过多渠道做好农村财会队伍培训工作,加强各镇(街道)之间交流,打造一支懂政策、精业务的农村会计队伍。

    下一步,武进区农业农村局将紧紧围绕2024年度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工作要点,稳妥有序开展好指导和监管工作,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