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东庄社区空置老旧厂房摇身一变成篮球公园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来源:

 

    东庄社区工业园属于武进高新区北区东庄股份合作社资产,地处武进中心城区,集聚了大小19家企业。在2018年“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中,工业园中有两家生产企业因处理工艺不达标、长期产生刺鼻气味被列为整治搬迁对象。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宣传政策、沟通协调,至今年7月,两家工厂全部搬离。

然而,如此大面积的厂房搬迁后,资产处于空置状态,如何实现有效处置?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庄社区党委始终立足“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具体目标,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社区考虑到健身场地设施严重不足,是长久以来制约群众健身一大难题,要利用新增土地来规划建设健身场地难度较大,何不盘活老旧厂房,让它变废为宝?
      东庄股份合作社依托武进高新区北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招租,按照集体资产交易民主决策、民主监督的要求,召开股东代表会议,确定交易底价、租赁期限、交付方式,招租行业集体商定为从事文化体育类的企业,按照公开竞价流程,经过广泛宣传,在公告期内最终产生了一位符合条件的竞买者,在与社区多次协商沟通后,最终达成一致,签订了租赁合同,租金由原来每年的16万元,涨到了20万元,首年租金也已如期缴纳。

     现在,该老旧厂房经过重新设计和改造,摇身一变成了“倍斯篮球公园”,整个场馆干净明亮、设施齐全、通风良好,设有篮球场、乒乓球室、羽毛球场、排球场等功能场地,旁边还有喝茶聊天的等候区。实践证明,该举措既盘活了社区集体资产,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也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可谓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