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大胆闯,大胆试!武进又成省农村改革试验区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来源:微武进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新一轮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名单,22个县(市、区)承担25项12个方面的改革试点任务。其中,武进承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农村改革试验区是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探路先锋。此次,武进承担了闲置宅基地盘活利用和探索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制度两项改革试点任务。其中,宅基地制度改革是一个持续推进的过程,通过完善宅基地制度,探索农民自愿有偿退出闲置宅基地、农户成员资格认定、宅基地有偿使用等内容,保障农民户有所居,并体现宅基地的权益。
    武进是全省农村改革试验田,2012年开展了农村土地改革等7项试点;2014年又成为第二批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承担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国家改革试点任务;2017年承担省土地经营权入股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重要农产品(水稻)收入保险改革试点,均顺利完成评估验收。此次农村改革试点,武进将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胆闯,大胆试,确保试有所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村改革提供实践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