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我市召开《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会议审议通过的《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18101日起正式施行。320日,我市召开《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座谈交流会。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陈荣平、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陶亚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陶亚仁副局长汇报了当前我市农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情况,梳理了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各项工作,对照《条例》提出下一步集体资产管理的具体措施。

      陈荣平主任指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的精神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在“学、守、做、思、探”五个字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条例》的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宣传,各地要出台实施细则,更好的指导农村集体资产的管理;要加强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持续开展“三资三化”提升行动,推进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建设。并以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基础,丰富农村集体资产监管平台信息,提升平台功能;要以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全力以赴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积极稳妥地探讨镇级集体资产管理。

      各辖市区人大农工委、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就各地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