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领导调研武进农村集体“三资三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专题调研武进区农村集体“三资三化”管理工作。他指出,武进“三资”总量大、增速快、类型多,要加大“三资”监管力度,全面提升“三资”管理水平,在全省树立典型。区领导叶明华、徐萍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武进对“三资”管理体系进行全面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总结提炼出了具有武进特色的“三资”管理“535”模式,即“五网三清五监督”模式,基本实现“三资”管理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阳光透明。“五网”,即织密“三资”监管平台、产权交易平台、村务“e阳光”平台、“村银对接”资金管理系统、“阳光扶贫”信息系统五张管理网络,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夯实信息化基础;“三清”,即摸清集体资源底数、理清代理记账关系、盘清监管制度体系,通过盘清家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实现制度化保障;“五监督”,即构建村民基础监督、村监委民主监督、农经站财务监督、农工办业务监督、纪委廉政监督,通过构建“五位一体”立体监督格局,抓牢公开化关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春福充分肯定了武进“三资”管理工作,认为武进按照省、市“三资三化”提升行动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并依托现有“三资”管理基础,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果。针对下阶段工作,张春福要求,坚持推进完善和总结提炼“两条腿走路”,全面梳理并完善规章制度,并进一步整合提炼出更具武进特色的管理模式,确保“三资”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区纪委要真正发挥监督职能,强化执纪问责,对于在推进“三资”管理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严肃问责、严格监管,确保“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