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武进区召开“三资三化”提升行动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6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2日下午,武进区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三化”提升行动动员会。区领导叶明华、徐萍、薛红霞参加会议。
自2011年起,我区全面开展村组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积极排除集体“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不断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2014年,我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农村产权交易所,并实现了乡镇全覆盖,目前已累计成交项目2017宗,成交金额2.64亿元。我区在全省较早推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目前已累计建立社区股份合作社237家,界定股东62.6万人,量化经营性资产50.4亿元。截至2016年,全区村组集体资产总额为125.5亿元,净资产89.7亿元;资产上亿的村(社区)15个,500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47个,100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187个。
下阶段,我区将做好“三资三化”提升行动落实推进工作,重点做好“三台三单一卡”工作,“三台”即尽快建立完善“三资”监管平台、农村产权交易平台、“e”阳光平台;“三单”即全面梳理制度清单、工作流程清单、责任清单;“一卡”即开展“村务卡”试点。
 区委副书记叶明华指出,虽然我区农村集体“三资三化”有基础、有成效、有经验,但全区上下必须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对照“家底清、过程明、管理严、制度全、队伍强”的任务要求,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补短板、堵漏洞、除盲点,立足全面“查”、针对问题“改”、瞄准长远“建”,到2018年,建成惠农资金、扶贫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等“三资”综合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