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市委农工办督查南夏墅街道“三资三化”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4日上午,市委农工办主任陈荣平、副主任陶亚仁,市纪委党风室主任王小芳等一行人到南夏墅街道调研督查“三资三化”优化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上,街道办张永波主任围绕四个方面介绍了南夏墅街道“三资三化”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制度上完善。街道2016年11月份出台村组财务管理制度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把控和监督村级资产资源资金的使用的情况。二是操作上规范。从2015年9月产权交易试点工作以来,各村按照“应进必进”的要求,将村组集体经营性资产项目全部纳入到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交易,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三是手续上健全。对于村级资金的使用,各村年初拟好全年度预算报告,经农经科审核后按照预算情况进行资金的开支和使用。5万元以上的村组工程项目必须报街道纪检监查室审批后进行公开招投标,工程竣工必须按程序审核验收后方能结算。四是信息上公开。各村每季度的财务报表在村务公布栏上墙进行公示,村书记在年度党员及村民代表大会上对村组收支情况作出报告,接受群众监督。

      市督查组对南夏墅街道的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三资三化”提升行动,不仅仅是平台资料的完善,要从查找问题、建立完善、促进发展三个方面来抓,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镇村对提升行动重要性的认识,把加强集体资产的监管和加快村级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创新探索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