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常州市武进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区委农工办组织召开经管站站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20-21日,区委农工办组织各镇(街道)经管站站长、区业务指导组相关人员,赴金坛方边村、冯庄村考察学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验收工作经验,组织开展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阶段成果检查验收培训活动,并召开经管站站长会议交流各地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及下阶段打算。

  区委农工办主任夷建良首先肯定了全区自5月17日的经管站站长会议以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完善承包合同达94561户,占需确权农户的88.92%,比5月中旬召开经管站站长会议时提高了25个百分点;已有117个村完成合同完善,占需确权村的74.52%,64个村的合同完善率达到了97%以上,占需确权村的40.76%。其中,洛阳、牛塘、湟里三个镇的合同完善率提高较快,比5月中旬分别提高了29、22和21个百分点;雪堰、横山桥、嘉泽三个镇的合同完善率虽然提高的百分比不多,却是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的,雪堰达到98.26%、横山桥达到97.69%、嘉泽达到92%。

  夷建良主任强调:下阶段工作,各镇要在全面弄清确权户数基础上,做到“集中一个月,争当第一流”。要在目标任务上争当第一流,确保确权率达90%以上,争取确权率达97%;要在工作质量上争当第一流,确保时间服从质量;在资料收集归档上争当第一流,确保每个村都到位,材料都集中存放;要在化解矛盾上争当第一流,为完成确权任务奠定良好基础。夷建良主任要求各镇下阶段要抓紧签订完善土地承包合同,积极实施阶段检查验收,及时做好业务指导工作,加快完善档案资料,确保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准备好权证颁发前的各项工作。